Monday, August 13, 2012

WhatsApp的領悟,一種新的思念習慣~~~

Read something interesting today... It actually applies to me. How about you?

--------------------

WhatsApp,一種新的習慣。最後上線時間、在線上、輸入中...一個tick是已發送,兩個tick是已接收。一切來得很簡單,同時令關係變得更複雜。一切來得很遙遠,同時令人們變得更接近。但這份科技的接近,其實是現實的遙遠?你我更接近...還是$0.99令我們更遙遠...


看著最後上線時間,你猜測為什麼他這麼夜還沒睡?


看著在線上,你懷疑他跟誰在聊天?


看著輸入中...又遲遲未傳來訊息,心裡忐忑不安。


看著一個tick,你卻在呆呆的等待他的接收。


看著兩個tick,那個他明明看了為什麼還未回覆?


只有等待...


你說,這一份等待的痛苦,是接近,還是遙遠?

不足夠的表情公仔未能表達你的感覺,按下載入稍早訊息令你再次回憶,看著相片圖庫不知能傳他什麼相片,一切一切,也是一份想念、關注、忐忑與等待。


在常用號碼中,總會時不時看見久沒尋找的人加入WhatsApp列表中,忽然又會想:給他一個訊息吧,可惜,最後還是沒這樣做。原來,不是科技的接近增加了現實的遙遠,而是心中的距離增加了現實的遙遠。


在巴士上、在地鐵內、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中,再次出現了那獨有卻千篇一律的訊息聲音,我拿出了手機看,啊,不是我的,然後心裡在想,我知道,這WhatsApp的聲音背後,又是另一個,愛與恨交雜的故事。


最後上線時間:今天3:31
兩個tick。


孤泣字

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No comments: